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大西安中国功夫精英赛于今日古城西安开幕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19-07-18 16:03:02
[摘要]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7月18日,大西安中国功夫精英赛于古城西安开赛。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7月18日,大西安中国功夫精英赛于今日古城西安开赛,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省内各地37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在拳术类、器械类以及集体项目上比拼,以武会友,交流切磋,为夏日的古城西安增添了一抹亮色。


  1.jpg


  本次比赛由西安市武术协会、西北武术院主办,西安华嵩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助推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挖掘武术精英人才,普及和提高武术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实现武术爱好者、运动员和武术机构之间的大交流、大沟通、大展示,并将能够进一步促进大西安武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9.jpg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亚武联副主席、国家武术散打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中国武术协会常委、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贾坤,陕西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原陕西省体育局纪检组长支希贤,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西北武术院院长韩鹏,原西安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国家国际级裁判楚聚才,一代跤王、原海军陆战队摔跤、擒拿、格斗教练、中国式摔跤国家一级裁判季连成,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西北武术院武术顾问楚凤莲,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张世昌,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 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永强,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朱永金,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李少阳,西北武术院常务副院长韩全林,西北武术院副院长韩全民,西安华嵩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西丽,本次大赛总裁判长余健敏,本次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王静,仲裁委员会委员徐瑛,陕西东方武术健身养生道研究会会长赵晓玲,以及腾讯大秦网 、华商网 、西部网、西安电视台一套、陕西电视台七套、西安晚报 、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三秦网、中国体坛网、太极网等媒体。

    开幕式上,亚武联副主席、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先生在开幕词中讲到:本次比赛由来自全省37家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显示了比赛的规格之高,实力之强。本次比赛创造了武术协会和武术院校联合举办的纪录,创造了天下武术一家人团结与合作的成功实践,更创造了大西安武术事业在发展道路上的良好开端,为未来的武术大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道路。


10.jpg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西北武术院院长韩鹏致答谢词,感谢西安市武术协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向支持参与本次比赛的单位、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武术爱好者、观众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今年比赛以“大西安 大武术 中国功夫”为口号,就是以竞赛为桥梁,以武会友,以德载道,有力地促进各省、市、地区运动员切磋武艺、加强交流,密切协作,为共同为少儿武术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1.jpg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宣布:大西安中国功夫精英赛开幕。随后,西北武术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幕式武术表演,演绎一场观众喜闻乐见的武术文化盛宴。现场参观比赛的领队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是对武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大比武。

  

12.jpg

14.jpg


  作为全国十大武术名校的西北武术院,在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西北武术院一直积极向前,不断探索,不断发展,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做好全民武术健身及武术推广与交流,为陕西西安武术贡献力量。

  

15.jpg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国功夫 精英赛开幕

上一篇:你所熟悉却并不了解的大男孩奥斯卡 下一篇:这里有份球场垃圾图鉴,请签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