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讨论|你是否赞成引入归化球员?

华商体育 华商体育 作者:李琦 2019-07-11 13:56:57
[摘要]

  这段时间,中国足坛最引人关注的话题无非就是“归化球员”。从侯永永,李可到布朗宁,德尔加多。再到近期被媒体报道最火的高拉特,埃尔克森,费尔南多等人。

  1.webp.jpg

  “归化球员”在中国球迷眼中从最开始的质疑,再到如今各大中超豪门球队阵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那么设想一下,我们的西北狼未来是否也能拥有强力的“归化球员”呢?

2.webp.jpg  


  我们先来了解下国际足联的归化规则:

  首先就是该球员没有为原有国籍的国字号球队踢过比赛;此外还包括,球员或是出生于新国籍,或是生父生母、生祖父生祖母出生于新国籍,或是该球员在新国籍国内连续居住两年以上。

  其次,再来看看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

3.webp.jpg  


  国内舆论走向

  目前,广大网民和球迷对于这件事的观点无非两类:旗帜鲜明地支持并期待更多的归化球员,这样国足冲击2022世界杯的希望将大增;

  另一种则觉得归化类似于高拉特、埃尔克森这种毫无中国血统的球员,有失节操。

  对于第二种看法,很好理解,一方面他们在心理上期望借助归化球员迅速增加国足实力杀进世界杯,不过在情感上却又不太能接受一看就是外国人的归化球员……

  归化的成功案例

  其实,归化球员在世界足坛已比较常见,看看我们的亚洲邻居,卡塔尔和日本也都是归化的先行者。

4.webp.jpg

  卡塔尔在二十年前就开始归化球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卡塔尔国家队虽然一直是亚洲劲旅,但直到今年的亚洲杯才成为亚洲霸主,登顶的功劳不在于他们这次又归化了一批不错的球员,而是因为他们在青训上下了功夫,出了一批人才。

  日本更明显,他们是亚洲最早迈出归化脚步的国家,但日本对于足球的发展却不仅仅局限于归化,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持青训,才有了今天的人才层出不穷。

  5.webp.jpg

  日本归化球员:三都主

  归化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相反有利于迅速提高足球欠发达区域的国家队水平,又能在国家队成绩跨越性发展后反过来促进该区域足球市场的整体热度。

  但同时,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仅仅依靠归化就成为足球强国。依靠归化提高成绩带动足球氛围和热度后,坚持青训最终提高整体水平才能发生质变。

  所以,无论是大到中国足球,还是具体到各家职业俱乐部,除了归化,还更加需要规划,一个像日本足球那样正确的并能够长时间坚持的规划。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归化 埃尔克森 高拉特

上一篇:半程收官|来为西北狼打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